close

因為電視劇的播出加上宥勝的網誌推薦

宥勝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ghostking609/8788121

昨天跑去誠品買了記錄片的DVD回家

 

剛剛花了2個小時把記錄片看完了~~

又回去翻了4/8號PTT電台的飛行少年製作人訪談來聽

訪談連結

http://pttradio.net/interview/theyareflying/

記錄片2小時+訪談15分鐘

一大早就過了非常充實的2個半小時(汗

 

看了記錄片~~~

更加了解整個故事的背景

 

而製作人也說了會把這個故事改編成偶像劇

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這個議題~然後去關懷這些非行少年

 

畢竟在台灣記錄片不是一個主流

而且多數人都是健忘的..熱潮一過就會被人淡忘

可能當時2006年環島的新聞出現有關注一下

後來2008年記錄片出來有在關注一下

今年2011年..就用電視劇來提醒大家在台灣的角落

有這樣一群需要被關懷的青少年跟兒童...

 

為了沖淡本身比較悲傷的背景

所以用了一點商業包裝

藉由對學園一些志工跟老師的訪談跟他們的背景.生活經驗

去塑造出電視劇的4個主人翁

有黑暗過去更生人背景志工-志杰

付出所有關懷樂觀開朗的社工-恩惠

以為錢能解決所有事情.不知人間疾苦的陽光男孩-威廉

自己曾經是被資助對象的曉莉

由這4個人的角度去切入這些青少年的心理跟生活

讓他們跟這些非行少年一起成長迎向光明的未來

 

也許有人會說劇情不夠專業~~考據不夠嚴謹

不過有些劇情是需要舖成.需要張力

人都是從失敗中成長~~我們是這樣~ 飛行少年也是.社工們也是

如果一切都很完美...沒有出包..

有完美的諮商..完美的輔導.萬無一失的對話

那就真的世界和平了

這部戲會比較適合在大愛台播出(汗

第三集裡面恩惠跟建宏這個案子也許就是要鋪成最後一段

恩惠在警局前面對志杰說出的那段話

如果不是自己充滿悔恨....自責...

怎麼可能發出內心去說出那段讓男主角震撼的話

 

假設沒有前面的鋪成. 失誤跟埋梗....

只是志杰.恩惠再家裡或是河邊聊天..無意間 聊心事說出那一段話

我想帶給志杰的震撼 會遠遠的降低許多..也會比較沒有記憶點

有人說第一集中..社工不能 借錢給輔導人

不過劇情這樣安排..也許是要象徵建宏跟恩惠老師之間的信賴

至於第三集大家罵翻的真真之亂

最後會 導向怎樣的後果~又帶給學園裡面大家怎樣的成長

我覺得等告一段落也許我們就 會知道編劇為什麼要安排這些橋段了

如果最後帶來的結果是好的.....這樣一個過程也會給大家帶來成長

 

如果說製作單位做這一部戲的初衷是讓這個議題被更多人關注

我想..至少對我來說是成功了

畢竟之前比較沒有接觸這一方面的訊息

因為宥勝開始追電視劇

看了幾集電視劇~~讓我回過頭去買了記錄片

雖然我本身沒什麼錢去直接幫助那些孩子~

不過我想寫個文章幫忙推廣這部電視劇+記錄片

讓更多人知道..是我現在這個階段有能力去做的事情

 

這個時候回過頭去看宥勝那篇部落格文章-決定演出飛行少年的那一刻

就知道裡面的宥勝公司工作人員說的那一段

[就算被犀利人妻轟到臭頭.就算宥勝被操到暴肝.我們都一定要接演這部戲]

真的看完記錄片會有這種感覺..會讓人覺得一定要幫忙做些什麼事情

所以我打了這篇文章~~說出我對這部戲的感覺

希望大家看了可以更關注這部戲~

並且把製作單位製作這部戲背後的所代表的心意傳達出去

 

最後再貼一次17分鐘的片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UDg2iC-PJk&feature=player_embedded

 

華視每周日晚間10點 飛行少年

讓我們一起乘著愛與夢想飛行在蔚藍的天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