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形體都是由點線面來組成,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人事物都有一同的見解. 飛行少年一直以來都顯現出很多不同角度的愛. 不同的人演繹出來及每一個人能感受的. 也會形成不同的點線面.

同樣都是單親媽媽, 同樣都是一手把小孩拉拔長大. 花花姐跟謝美女對母愛的發放就是南轅北轍的方式. 花花姐以恩惠的角度去想, 用愛去包容著孩子, 就算明明看到孩子將要跌倒了, 也只是輕輕叮嚀, 加一點點扶助, 讓孩子去嘗試去長大. 看著她擔心志杰不能將幸福給思惠到今天欣然的接受志杰. 花花姐對恩惠的愛才是最閃的一環.

另一方面, 謝美女對威廉的愛, 純粹以自己為出發點, 是她覺得好, 覺得這是威廉該要行的路, 她都會因愛之名將所有都加上威廉身上. 所以威廉既愛這個媽媽. 也怕這個媽媽, 最後該會恨這個媽媽. 謝美女愈是想盡辦法把威廉變成她心中兒子, 而不是眼前的威廉的時候, 最後的結果只會母子間形成一道這麼近, 那麼遠的鴻溝.

兩個母親都同樣深愛著自己的子女, 但卻因為愛的方式不一樣, 而演變出不同的關係. 誰是好的方法, 在劇中大家都看的很清楚. 但還是很多人會選謝美女的方法面對小孩. 以愛之名行加壓之實. 父母們看飛行時, 好好的反思一下.

飛行少年裡面, 除了親情, 還有愛情….

今天聽著謝美女問威廉的一句: “ 你對曉莉是愛, 還是同情?’多辛辣的一句. 這句話足以令自覺卑微的曉莉抽身而去. 看著曉莉, 會讓我想起剪刀的韋大少, 兩個都是迫著自己一直退, 一直退, 退都無路可退的人.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曉莉有愛威廉嗎? 她不是不愛, 只是不敢愛. 有誰比她更清楚謝美女, 這小小的秘書會是謝董眼中的好媳婦咩? 一直都對威莉線都沒有很大的感覺, 但12集的曉莉觸動了我的心, 這個比志杰還抑壓的女孩, 將如何擺脫傀儡的命運, 有她自己的人生呢?

張薔一句句的不甘心, 不甘心. 解答了志杰的疑問: “她幹嘛非要他不可?” 陳志杰是不會明白張薔對他的愛. 因為他沒有同等的愛著她. 可能有人會好奇問, 她真的愛他嗎? 張薔, 一個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的女人. 這些年來, 她看上的就只有陳志杰., 就算他坐牢, 她都在等她. 如我之前寫的. 陳志杰有沒有愛她, 沒人知道. 但在認識福恩惠之前. 他從來沒有拒絕她的愛. 張薔擁有著佔有的, 毀滅性的愛. 她得不到的. 誰也不要想得到.

陳志杰, 今天問了張薔一句: “你懂的什麼是愛嗎?”這一句震撼了我. 他不再是一匹孤狼了. 他在黃牧師的帶領下, 在恩惠的感染下, 開始知道什麼是愛, 也開始懂的如何去愛.

愛情是最奇怪的情. 愛情來的時候. 誰也擋不了, 愛情要走的時候, 誰也不能把它拉停多一秒鐘. 而且愛情很雙向, 志杰能感覺恩惠對他的愛有多重. 是因為他們的愛是一樣的重. 恩惠已經慢慢取代了志梅的位置. 成為拉著他, 不會放開他的那一雙手. 杰惠戀好像定下來了. 但真的那麼容易能走下去嗎? 張鼎, 張薔會對志杰放手嗎?

飛行有親情, 有愛情.更有其他偶像劇沒有的一種愛..

學園的孩子因失養. 失教成為缺愛的一群非行少年, 要將這群孩子引導回正途, 需要的是大愛. 黃牧師. 他就是這一個人, 他用愛把志杰改變, 他用愛把人傑感化. 我雖然不是教徒, 但也被黃牧師很感動, 他每一次的禱告都是為著別人, 希望主把他們從黑暗中拉到光明. 無論遇上任何事情, 他都是從容勇敢的面對. 他充滿了溫暖. 也充滿了愛的力量

另一個充滿大愛的人是盧觀. 那個為孩子, 不眠不休, 摔了100次, 把獨輪車學好的人. 雖然他出場很少, 但是卻令我為之動容. 非行的孩子能遇到他是福份. 他就是那個在他手中, 孩子一個都不能少的觀護人.

最後要寫一寫張鼎跟志杰的情義. 他們有著很複雜的關係. 如果說他對志杰有恩情, 那麼志杰對他也是有義氣. 社團易入難走, 抽身而去, 談何客易. 張鼎自己也想過抽身吧, 只是能嗎? 相信張鼎和志杰還有很多糾纏的時間. 陳志杰如何真的抽身而去, 還要看這兩兄弟的情義放在那裡?

給飛行少年的寄語:

飛行少年由開拍, 換角, 不停的重拍. 還有播放時間及過少的宣傳, 引至收視未如理想. 現在還被華視的亂. 真的是經歷了很多很多困難及波折. 收視不好, 華視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但飛行本身是不是沒有問題呢?

線太多. 人物太多, 剪接太亂. 劇情太拖, 已經十二集, 獨輪車只出現了幾分鐘. 學員故事的部份不多, 師生的衝突也不多. 慢慢看著好像變成飛行人妻. 這樣真的很可惜.

現在戲已經殺青了, 希望華視也表再改了..可以讓群和剪出精彩的飛行少年下半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