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盧蘇偉  盧蘇偉真人  

真假盧蘇偉比一比~

本來有試著投稿看看,不過好像都沒有機會,就請大家多多轉貼吧,謝謝!

  華視每週日晚十點演出的偶像劇「飛行少年」,改編自真實的故事「飛行少年」的紀錄片,一群非行少年因一輪車的環島挑戰而改變了生命,這樣真實感人的戲,應該讓每一個成長中的年輕人都觀賞和得到啟示,很可惜的播出時段是周日晚上十點到十一點半,內心有很大的疑惑,為什麼這麼好的社會教育資源,要這樣的白白耗費呢?心中感覺痛,卻不知可以向誰反應!

 

    「飛行少年」雖然是個偶像劇;但其中孩子的故事絕對是真實的,這群失親失養的孩子,經由一輪車環島的考驗,改變他們對生命的失望和放棄,因而奮發向上,這個社會已經很少再有機會見到這樣感人的真實故事,當初我和黃明鎮牧師為了幫助這些孩子重新找回生命的向上動力,策劃一輪車環島挑戰,大家都不看好這些懶散不上進的孩子,沒想到經歷七、八個月的訓練和努力,這些孩子踏上了挑戰的舞台,在七月底,八月初台灣最熱的天氣,在滾燙的柏油路上,每天要在小小的坐墊堅持騎上十個小時,這些孩子為什麼辦的到呢?他們真的做到了!

 

如果我們的孩子都有這樣的勇氣和毅力,挑戰生命的困難,我相信台灣不會有青少年的問題,我們國家的未來也將充滿著希望和未來!

 

    誰可以讓這樣好的故事,讓更多人看到呢?我真的不知道,但我相信我們在努力為這群迷途的孩子找出路,也一定有影響力的人願意為台灣的未來盡一份心力,讓這麼好的故事能有更好的時段播出,或未來有機會再重播。從事輔導工作十餘年,輔導過三千多名少年,我相信生命是一只存褶,我們今天在孩子的生命存進什麼樣的經驗,未來孩子就還給這個社會什麼?這群讓人感動的孩子,創造了生命的奇蹟,我們有什麼理由不讓這光和熱,來帶動台灣年輕生命的心動力呢?「孩子是我們大家的未來!」他們需要生命的感動,啟動他們生命的努力!

 

    我一生的努力都在守護迷途的孩子,很想多為這群孩子做點事;但我人微言輕,只知努力以赴,卻不知該如何找到有利門路,可以讓這群孩子所創造出來的生命故事,帶動所有年輕生命的動力,請給台灣的年輕生命一次感動的機會!如果您可以協助,請不吝伸出您的援手!感恩您!

 

前板橋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

現任世紀領袖文教基金會教育推廣中心執行長

盧蘇偉

2011.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