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第17屆上海電視節今天開幕,兩岸合拍的偶像劇如「我的愛情麵包」、「命中注定我愛你」等,在這次國際影視節目市場展覽會上最吸睛,獲得不少星馬地區製片公司詢問。

這屆上海電影節除照例頒發白玉蘭獎外,還舉辦國際影視節目市場展覽會、亞洲動畫創投會、國際新媒體與廣播影視設備市場等主題活動,台灣電視及製片產業參與國際影視節目展覽會相當積極。

台灣下午舉辦HD高畫質作品發布會,播放7家公司生產的9部高畫質作品,包括「飛行少年」、「單數絕配」、「我的排隊情人」、「死神少女」、「戀戀阿里山」、「記得我們有約」、「國民英雄」、「華麗的挑戰」及「絕對達令」。

中華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表示,台灣希望借由上海電視節平台,與大陸節目製作公司交換拍片心得,研討創意及製作技術,希望兩岸電視公司能多交流合作。

適逢中國大陸共產黨建黨90周年,展覽現場以紅色劇為主,但兩岸合作的偶像劇詢問度相當高,包括「我的愛情麵包」、「愛上琉璃苣女孩」(台灣為「命中注定我愛你」)等,受到星馬地區製片公司青睞。

主辦單位指出,國際影視節目市場,吸引來自30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影視製作公司參加。包括台灣、義大利、英國、泰國、南韓、新加坡、菲律賓、墨西哥等國都設館參與,預計吸引上千名中外買家交流洽談。

第17屆上海電視節6日晚間開幕後,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至10日止;國際影視節目市場展覽會從7日到9日,包括英國ITV電視台、日本NHK等都設攤參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