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閃的一集!

 

看志杰從一開始只會耍酷的憂鬱小生

在不知不覺中

開始婆婆媽媽的叨念著去吃藥/去看醫生/去休息/....

開始會耍賴要恩惠餵餅乾

開始會為了恩惠"間接接吻"的傻氣行徑竊笑

你不得不承認這個好山好水好無聊的地方

偷偷的改變了志杰~讓志杰學會了勇敢去愛

 

看到有人覺得這齣勵志偶像劇似乎轉型成愛情偶像劇

或許吧?!

但我卻覺得包裝在這些甜滋滋的閃光下的是

讓人思考究竟什麼是愛

男女之愛,父母之愛,朋友之愛..似乎不太一樣,卻又如此類似

 

祝願 VS. 占有~

 

恩惠問志杰留下來的原因

志杰的回答應該算是半真半假~

不願承認自己在乎這個笨頭笨腦

去天堂也會闖禍的傻女孩

但也是藉由恩惠的傳遞

讓志杰想到姊姊那深深的期盼:

我會天天禱告,願美好的事情降臨在你的身上

 

反觀張薔~

我想他是真的很愛很愛志杰

在他的世界,恩惠的確是破壞幸福的第三者

如果他看到志杰是怒斥:

你居然為了他,不顧自己的安危上山...

我想他會贏得很多大老婆的同情

 

但他的愛卻是:

你把我一個人丟下,害我好丟臉....

你只會替大哥擋子彈,只會替我打架!!!

.....................小姐~你需要的是一個保鑣!!!

 

擋子彈的生活,怎樣也不像是姊姊期盼的

"願美好的事情降臨在你的身上"?!

這種沒有辦法讓自己打從心底開心

沒有辦法讓真正關心自己的人放心的生活

不是自己或姊姊想要看到的

該去該留,似乎很明白了

 

 

情義的價格?

 

建宏爸和文武爸很爽快的說出感情的計算方法:

他是我兒子/女兒

他的就是我的,我當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當然是人渣無誤~但抱持類似想法的可不只他們

 

張鼎張薔...因為對志梅志杰付出了那麼多關愛

所以志杰不應該拒絕自己認定的生活方式

謝媽媽...全力培植曉莉成為自己的得力助手

所以曉莉就應該毫無保留的任由自己壓榨

(話說在飯店的幾個鏡頭都很長

整個覺得曉莉和攝影大哥一定跑得很累

另外似乎有錯覺曉莉接到董事長電話是往上跑?

所以董事長是搭直升機過來的嗎?)

 

因為是自己的骨肉

因為是自己花心力養育

所以對方就該成為一個沒有靈魂沒有思想的軀殼嗎?

 

 

愛是尊重與理解

 

謝媽媽與威廉的關係應該是下集重點

但累積幾集大致可以看出來

謝媽媽疼威廉

給他最好的,安排最好的出路

卻從來不問問他自己的意見

相較於花花姐

鼓勵恩惠的勇往直前

在適當的時後提點方向

在恩惠墜入愛河時

擔憂著現實層面的問題

但卻不加以干涉

在花花姐哀嘆沒有投票權時

謝媽媽直接實行了否決權

在兩位媽媽濃濃的母愛中

添加一點尊重似乎就讓事情變得很不一樣

 

尊重另一解

應該是隨便任何的感情

都不該視為兒戲

當倨傲的阿哲露出靦腆的微笑談論真真時

不禁讓人感嘆愛情偉大的力量

但也因為這份強大的力量被當成兒戲

那種傷害恐怕也是難以估計

 

下集

真真對工作對感情

欠缺尊重的態度牽扯出的問題浮上檯面

威廉對自己的責任對母親的要求

逃避了幾星期也"在劫難逃"

應該會是衝突很大的一集~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