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為飛行少年寫觀後感都讓我好糾結. 前五集看先飛行之後, 心總是被大石壓著的感覺, 很壓抑. 但看完第六集, 卻少了壓抑的感覺. 雖然這集依然藍調, 但看著志杰;被愛融化, 步向光明之路而感到舒懷.

 

恩惠的一道彩虹打開了志杰的心扉, 讓他可以跟一般的年輕人一樣. 可以任意的笑, 任意的哭, 任意的說心事. 這樣平常事, 卻是他一個奢侈的願望. 在明白姐姐送給他最後禮物意義的同時, 也感受到恩惠的溫暖. 

 

加入了愛情元素的飛行少年. 劇情也偶像劇起來, 思惠的小鹿亂撞, 志杰的欲去還留都粉偶像劇的梗. 但這梗包裝下, 卻更深刻表達了志杰這更生人的心酸無奈. 連受過訓練的社工都不能接受他的背景, 何況是平常百姓家. 再一次稱讚少偉的演技. 這一段該是志杰最長的對白, 少偉把情緒口條都演繹得很到位. 轉身揉眼那一剎, 我也為志杰的落寞而心痛. 

 

這一集亮點該是黃牧師.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每次看到牧師為孩子, 為學園, 為志杰祈禱, 求主能夠給他們力量, 度過難關. 是多麼的慈愛 是多麼的無私. 而一再跟張鼎對峙, 在溫文儒雅的談說間, 卻將這個黑道大哥的氣場壓著, 不畏強權, 只有心中有愛. 王彼得先生真的把黃牧師演的入木三分.

 

還有另一個人, 一定要說的. 就是春花姐姐. 她比學園的社工更能接受志杰. 女中豪傑.讚!讚!讚!! 葛蕾姐的演技好真的不用說了. 春花姐姐, 偶愛你.

 

最後再來一個英雄救美的梗. 讓志杰更認定恩惠在他心中的位置, 但他跟恩惠及黑道小妹未婚妻的糾纏又如何解決. 看了下集預告, 讓人好期待.

 

Plus: 今集剪接有進步. 整體流暢度好了很多. 劇組真的很用心聽大家的話.讚的啦!!!

 

再plus: 張鼎口中的兄弟情, 不及生意的重要, 陳志杰只是他要的一隻棋子. 小朋友們, 黑道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好好的看清楚. 從來沒有義氣兩個字, 只有利益是真理. 飛行少年真的很值得大家去細味再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