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沉重的一集~~~

 

這集主線應該算是建宏事件和真真之亂~~

 

 

1.建宏事件之建宏怎麼這麼衰~~

 

延續上集洩密事件及子豪受傷事件

這集全面爆發

live文裡不少社工專業版友提到這部戲的專業部分顯得粗糙

其實我會希望有社工背景的版友們一起來討論

恩惠有那裡不妥~又應該如何改進等等

(看飛行長知識,讓板友及劇組獲得正確的知識及觀念)

以我自己來看

恩惠和明月老師在反省室裡的安慰勸戒之詞

怪怪的,有些偏袒子豪~~但我又不知如果我站在恩惠與明月的角度

(子豪莫名受傷,現場只有兩人,建宏又拒絕說明的狀況)

又該如何釐清真相?

 

不過以上集違反保密條款來說~我會覺得恩惠過於遲鈍了一點

人難免有錯,況且面對的是子豪這隻小狐狸

而且兼顧戲劇的進行~恩惠勢必要犯點錯,遭遇一點困難

但是老鳥與菜鳥的差別應該在於,菜鳥通常不知道一些基本錯誤會導致什麼結果

老鳥或許會因恍神犯了基本錯誤,但是對於犯錯的危機感應該會更重一點

恩惠不應該遲至明月老師追問下才醒悟自己的錯誤

 

但是這集最後

恩惠在警局前的剖析讓我揪心

恩惠真的用盡心力要將這些迷航的少年領回正路

但是一個失誤

就足以讓他們再度迷失方向

終致墜落

建宏還是眷戀恩惠溫暖的手吧

但信任的破壞,內心的傷痕,又該如何修補?

 

 

2.收視殺手之真真之亂

 

說收視殺手是因為三集下來

第一次有轉台的慾望.....^^;;

不知道在社工界如何

但是在各行各業似乎難免會有這種為了爭權奪利不擇手段的爛咖

(志杰曰:沒想到在這邊也有人吃人爭地盤的事)

或是急功近利就把老鳥叮囑的職場倫理,工作守則拋在一邊的驕傲菜鳥

並且在一般狀態下~這種爛咖傷害能力有限

但身為一個社工,真真帶著這種心態,除了直接受害的恩惠外

更讓人擔心個案的狀態

真真的角色很真實~但也很讓人火大~

希望這段能快點破梗阿(名偵探志杰~不要再睡了!!!)

 

 

3.真心與成長~

除了為了孩子傷神的恩惠,學園的生活似乎讓這些年輕人不太一樣了

 

少根筋的威廉~這集除了貢獻兩首誠懇的歌外

還看不出來有啥想法

 

小秘書曉莉~冷靜精明的外表下

應該藏了很多心事~威廉的溫暖~又該如何融解這個冷漠的面具呢

 

名偵探志杰~目前還是打定主義作壁上觀

但是開始學習柔軟,開始學會溫柔

或許真的是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但何妨在別人迷惑困頓時伸手拉一把~即使只是一包小小的面紙

 

4.學園工作分配

這部分是我目前有些混亂的地方

以官網人物介紹來看

http://event.cts.com.tw/flying/actor.html

除了志杰和威廉是輔導員(志工,義工?)較無問題外

明月老師是行政人員(兼生活輔導員?)

錦昌老師是同工(這是怎樣的職位?)

吉祥老師是廚師,哈娜是護士

專職社工只有恩惠(社工的工作是什麼呢?我了解的社工僅限於

幫弱勢家庭找到幫助,恩惠目前工作似乎還兼輔導員及心理諮商???)

再加上一個瘟神實習生真真(實習生可以接個案嗎?)

 

5.親愛的華視及製作單位

戲很沉重~花絮能不能多一點(以這次來說~完整版也不過四分鐘

華視只播兩分鐘不夠意思捏)

還有預告不要超剪啦~

 

 

期待下集的威廉曉莉以及小船(?!)兄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