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1161322.jpg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特教學校九名學生,要當飛行少年!學生苦練獨輪車半年,歷經摔車、受傷,但學生無人打退堂鼓,有原本沒自信心的學生因此變開朗,還有人變得更自律,苦練有成的學生,十五日即將挑戰環日月潭一圈。

教學生騎獨輪車的點子,來自學校心理諮商師黃瑞陵一次意外看到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的「飛行少年」後,深受感動,想到特教學校的學生有著程度不一的身心障礙情況,學生普遍欠缺自信心,他決定設法教學生騎獨輪車。

他的構想獲校方支持,先是成立獨輪車社號召有志一同的學生練習,除了學騎車,校方觀察發現學生行為及表現也出現變化,例如有學生原本有情緒障礙,但學會騎車後,已不再出現出言不遜的情況,甚至會照顧隊友;另有學生原本在班上屬於最沒有聲音者,但學會騎車後,自信心大增,不但上課勇於舉手發言,甚至成為班上的英雄。

台中特教學校也把學生騎車的過程拍攝紀錄片,並到一般學校巡演進行生命教育。看著學生的轉變,校方決定再提升學生的夢想,前進日月潭環潭騎獨輪車,獲得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的支持。

目前校方遴選學習狀況較佳的九名學生參與,為了達成夢想,現在學生每天勤練體力,繞著學校騎四十圈、約卅二公里的距離,對九人來說都不再是難事。九人中還有兩人是女生,她們都說,學騎獨輪車一開始很害怕,也會摔跤,但沒想過要放棄,一定會跟大家一起完成環日月潭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