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騎一輪

 

                                   學員江俊明

 

 

        在這二十天當中,有許多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這二十天當中,真的好辛苦喔!風吹、雨打、日曬……記得要出發前,大家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整理東西,無論是大人或小孩,每個人都忙成一片。

        剛開始前幾天都覺得還可以,可是幾天下來之後,開始出現了抱怨的聲音,包括我自己也是不停的在抱怨,因為連續好幾天都一直騎,當然會受不了!不過抱怨歸抱怨,大家還是奮力的騎著,一直騎到了第四天有個鐵人挑戰賽,所謂鐵人挑戰就是要連續騎8公里的長坡,光聽就覺得很嚇人,更何況我們要騎著一輪車上去,可是第一名的獎品─數位相機,實在是太吸引人了!那天真的好累好累……一共有三十多位學員參加這項競賽,猜猜看我的排名!我萬萬也沒想到,我竟然得了第六名,而且我們前六名是一起手牽手到終點的,我們也已經說好了,到時候那台相機大家一起用,那天的心情除了累以外,就只有爽啦!下午老師為了讓大家休息並放鬆心情,還帶大家去游泳。以下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天:

  第七天要在學園過夜,一共要騎五十幾公里,對我們來說,也是一種挑戰,出發後大概騎了三十多公里,就出現了抱怨:『休息點到了沒?還要再騎多久?剩下幾公里……』等等的抱怨!最後騎完全程的沒幾個,只剩下七、八個吧!回到學園的感覺真好,雖然這趟旅程還沒結束,但就好像回到家一樣!不過這一個星期下來,真是累死我了!還記得那天下午,大家都在睡覺。

        我還記得有一天颱風登陸,原本那天是不能騎的,但莊教練認為我們應該秉持著風雨無阻的精神,所以我們繼續前進了,那天真的很難騎,尤其是爬坡的時候,雙重阻力之下更顯得吃力,但那天的我好高興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颱風天騎一輪車,感覺真是太棒了!

        從新竹騎到淡水那天,一共要騎六十多公里,而那天是我在這趟旅程中,最悲慘的一天,那天我被戲弄,也許對方不是故意的,也許他只是玩玩,因為這樣我摔車了!也因為這樣,我丟下所有裝備逃跑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當天晚上,盧觀對我說:「為什麼要摔車?車子還不是你的呢!你知道我聽到有人摔車,心裡一直在滴血嗎?」最後,他講了一句讓我非常震撼的話:「我要把車子收回來了!你有沒有問題?」那時的我只有一個想法:「我好想回學園喔!因為車子被收回去了,我也不能騎啦!那留在這裡做什麼?」看他們成功,而顯出我的失敗嗎?光是想到就覺得很傷心,到了隔天早上,我鼓起勇氣去跟盧觀、莊教練道歉,他們願意原諒我,再給我一次機會,並把懲處改為一天不能騎一輪車,有這樣的結果我真的很高興!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我學習到了很多,舉凡做錯事要勇敢的道歉,不要逃避現實等……我真的非常感謝盧觀、莊教練、還有愛我們的上帝。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這次的活動;如果沒有他們,就沒有成功的我。這二十天的挑戰中,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就是「難忘!」現在的我還有很多的路要走,我的未來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等著我去挑戰、克服,也許我們才都剛跨出第一步,但我相信只要抱持著信心、毅力、勇氣,並仰賴上帝,一定會成功的!希望你我一同去完成那未完成的夢想。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