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輪極短篇

                                                陳建宇(16歲)

 

輪車對話

(之一)

一輪車ㄚ一輪車,初次見面,聽我說,讓我騎上去吧!但你總是不聽我的話,讓我一直出糗啊!一輪車今天就學到這,明天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之二)

一輪車早啊!讓我騎吧!聽話表現的機會來了!衝啊!啊了個四腳朝天!沒關係!再來一次吧!好痛、好痛,幸好會痛,不痛就怪了。

(之三)

一輪車你還好吧!快比賽了,讓我們彼此加強吧!我們是好搭檔,就讓我們加油給大家看吧!一輪車,我和你也有一段辛苦的學習過程,一輪車,我們加油吧!

(之四)

一輪車你好安靜喔,比賽要開始了,我們合作吧!走吧,一輪!給大家看我們的成果吧!你我都上了鏡頭,來回好累,終點快到了,這是一場沒輸贏的活動,自我挑戰,每個人都是贏家,我們盡力就好了,我們加油吧,一輪!

一輪感覺

一輪的介入,使我在生活中多個伴,雖然它不會說話,但它可以動,我和它就像「人車合為一體」,一輪的介入,使我的生活從憂愁轉為喜樂,哭泣變為歡笑,生命因為主的慈愛與憐憫而化為甘甜!

一輪的重要

在一個無人的房裡,我望著房外的景色,思想我曾付出的心力,就是學習的心,對青年人來說,你只是一個玩的東西,但對我來說,學習一輪很重要,為何很重要?

重要的是學習平衡,以犯罪學來說,人沒有平衡就容易犯罪,有平衡的人懂得思考,犯錯了懂得去面對,所以平衡是很重要的,真的很重要喔!不能忘了!平衡很重要!

比賽完的話

第二次一輪車比賽完,想了一些,放在心上過不去,想以隊長的身份告訴大家,努力永不放棄!你的汗水,你的心血,你所付出的,將成為你一生中永不忘記的回憶,也將成為你我生活中的喜悅!

體諒和支持

我們都是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受的傷害,都放在心中,所以才走偏了路。我們都不壞,只是,態度需要矯正,而我們都有一個夢想。從這當中你看見什麼,你的任務,就是肯定他!鼓勵他!帶給他學習的動力,支持他並告訴他,「你是最棒!」

無法突破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變了,我的心總是重複著,我怕、我怕、我怕,都是怕怕怕!

但我相信所走的路,自有上帝祂的道理存在,我知道,每一步都有主的旨意。

勉勵

在一次一次的一輪車練習中,都會想起主日週報上寫著說:「寬容」朋友「無意」的「誤解」能使「友誼之樹長青不倒」;「寬容」同事「背後」的「中傷」能使「同事之間團結諒解」;「寬容」領導者「暫時的失察」能使「上下之心協調一致」,這就是團隊中所要學習的,這三句,可以當作我團隊,彼此的勉勵。

過去

當我走進罪中,我以為什麼都有,事實上,我自己才知道,我失去了許多親人,有些是我想忘記的,有些是我不想失去的。其實,外在事物已經在警告你,不要走錯路,罪的工價乃是「死」。

現在

神很憐憫我,用祂的愛來安慰我,使我可以走在真理的道路上,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未來

未來的事,看不見並不代表不存在,一切的事,都交在神手中,讓我們一起努力,把福音傳到,每個角落!

生日

難過的日子來了,也已經九年多了,生日再一次沒和家人一起過,我好傷心,所以生日只能自己祝福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和家人過生日,這是我所期望的。

一輪的定點

一天接著一天,不斷的練習,都是為了要增加耐力!反正我不是要得到什麼,我只要有一段~生命中成功的經驗!

掌聲~使人成長,也使人跌倒

掌聲,可以使人成長,掌聲是努力得來的成果,很有成就的喔!可是掌聲也會害人,就從驕傲開始,使自己在掌聲中跌倒,也是從跌倒開始,才學會謙卑。

比賽~一百公里

路途真漫長,快把我給累死,其實很過癮,讓我體會到,永不放棄的感覺!

一輪中去看待人和認清自己

100公里,我看到別人都在幫助我們,100公里成功了,1000公里也近了。我很感謝每個在我們背後為我們加油、禱告、扶持的人,這些人就是幫助我們達成目標的最大資產和動力。我覺得每個人生下來一定有上帝的美意。事實上,神愛我們,不是我們做了什麼?擁有什麼?只因著祂的憐憫。

看一輪回想過去

一輪車,現在已經在台九線,車道上已留下痕跡,但往事的傷痕,是內心無法解開的鎖。

用經歷幫助人,體諒人

每個人都太在意人的眼光,而放棄要完成的夢想,很多人這麼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但有的人都把這話當作「不可能」,從一輪車活動中,我看到了,每個人以前曾因為夢想而失敗,而你可能也覺得,少年人的夢想太天真,別傻了!這個是我曾經歷過的,但我可以用我的經歷來體諒人,來幫助別人,當你用心感受,你會感覺到~這群少年們因著一輪車帶給他們,「夢想」、「信心」和「活力」,慢慢的一步一步完成1000公里的目標!

不好受的感覺

恐怖又緊張~1000公里的開幕表演,真緊張~其實我們練習的時間不足,只怕表演不斷「凸槌」(台語),但我相信,成功就是,「永不放棄!」

不爽~緊張~學會珍惜

淡水~金山40公里,一路上我很不爽,有的人都不為後面的人著想,害我差一點撞車和受傷(差一點打人)。但「安全」最重要,不過,緊張來了,因為我把手套丟了,還好手套有人找回來給我,我學到珍惜,無論如何,每件事都要珍惜。

旅途和休息

金山~福隆37公里,早晨的風吹起來很舒服,但不久後……看到,太陽公公起得比我們早,它整天跟著我們,讓我想到我們都是「陽光少年」,所以我們要有像陽光一般的笑容。一路上車多,很危險,不能分心,要很專心,不然一個不小心,一輪車就被卡車撞扁了,所以說,在路上都要幫助別人,不要罵人。下午在玩水的時候,我在睡覺,為了要補眠和補精神,怕體力不足,有時間就要多「休息」。

自我挑戰

福隆~頭城差不多11.5公里,「鐵人挑戰賽」開始,我都快受不了了,但不敢相信,我一路都沒下車,沒人知道,也沒看見有人在我後方,只對自己說,我很了不起,我已經很努力了,也到終點了。當下午要進行下一個8公里時,黃牧師跟我們說話,他說:『上午看到我們在「鐵人挑戰賽」時,大家一起牽著手到終點。』黃牧師哭了,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黃牧師哭,我也想哭,只知道心裡很痛、很不捨,也很感動,黃牧師的精神是我們要學習的,加油!有一本書是在東山教會看到的,上面寫著說:『敢於向自己挑戰的人,才是真正的勇士,能夠征服自己的人,方足以頂立於天地之間,一個沒有和自己爭戰過的人,永遠不能擊敗敵人!』

學習

頭城~天祥加起來35公里,一路上太陽很大,中午吃完飯就上到小巴士,一路坐車到天祥,現在我要學習新南國小的學生,他們很強,但要多加學習他們的謙卑。

心情

天祥~花蓮47公里,一路上很舒服,都是很美的風景,捨不得離開,想多留一下,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就不留了,沒關係,風景都已經在我心中了,誰也拿不走,太魯閣真美!

回家

花蓮~光復52公里,一路上老師很緊張,因為有一位學生不見了,但過不久後,他又回到團隊當中,感謝神!回家的感覺真好,速度好快,好像一下子就到了家。

捨不得

光復~玉里42公里,捨不得離開光復,路……還是要走,說要完成,就要完成,就是不能放棄!

旅行

玉里~關山18公里,今天很輕鬆,也很快樂,而且天天都像在旅行,沒有一天不是旅行的。感謝盧觀送我腰帶,我會珍惜的。

無聊

關山~太麻里43公里,一開始,很不高興,為啥麼下坡不給騎,都是騎平路,根本沒新鮮感,〝無聊〞而且,很累,都快哭了,腳也痛到不行,但我還是去完成了我今天的目標,不管今天如何,就讓它過去吧!成為一段消失的時光。

颱風天

出火~恆春15公里,今天很特別,颱風天騎一輪車,真的很過癮,有上坡、有下坡,都非常好玩,風大、雨大,也很不錯,從來沒有這麼過癮過,被雨打的很痛,就是很過癮,不知該說啥!

現在,是我的時間,就是要睡覺的,為明天的路程增加體力,有一句話這麼說的,「時間就是金錢」、「金錢就是青春」,金錢和青春加起來,叫做「時光」。

心裡的話

楓港~東港45公里,陰天,都在下雨,害我們的鞋子濕了,真煩,也很冷,很抱歉,對我的成員,有時說話的態度好像讓你們很不舒服,很對不起。

自信

東港~台南42公里,我們去高雄的少年法庭,全台只有一個的少年法院,但我們是一個,全台再也找不到的,首創「全台第一環台一輪車毅力團隊」,獨一無二的。

感恩

台南~布袋45公里,一路平路,一直走台十七線,很熱,時間過得真快,相處的時間也少了,辛苦的人非常多,謝謝很多幫助我們的人,所以,要做一個,感恩的人!

努力

布袋~日月潭38公里,有一段坐車,是快速道路,騎下去會累壞,腳又痛起來,應該要多休息吧!我已經很努力了,加油!

提升自己

日月潭~明潭國小25公里,上午看各國小表演,真把我給弄害怕,但我們大家的體力、耐力、毅力絕不輸給他們,這就是美,對不對?而我是帶著一個學習的心來看表演,他們讓我看見一樣要學習的東西,學會一輪車是應該的,因為你努力過,但學會並不代表你很強,而是要多提升自己,更要謙卑。

黑馬

溪湖長老教會~埔鹽國小~台中港29公里。我現在,好像在算時間,時間過得好像電流一樣,一去就不能再回頭的,我是一匹莊教練特別取名的馬,叫「黑馬」~默默變強的黑馬!

台中港,坐車到大甲,再從大甲騎到新竹65公里,非常累的一天,騎非常久的一次,也是流最多汗、最辛苦的一天!人生路,也是如此,看你是用什麼心態走完這段路!

鐵鳥挑戰賽

新竹~八里12公里,今天是特別再特別的一天,我們騎一輪車上山下海都已經經歷過了,但我們帶著一輪車上渡輪,也帶著一輪車上捷運,而且,我還坐錯位置,坐到〝博愛座〞,很多人都在看我。明天是最後一天了,今晚不知為何特安靜,但我不會忘記昨天的鐵鳥挑戰賽,因為我的鳥兒非常痛!

我成功了

八里~淡水~板橋地方法院約十七至二十公里吧!1000公里自我挑戰賽終於成功了,真的要相信這句話,「成功就是永不放棄」,我成功了!

一輪車活動也在今天劃下美好的句點。這段路與他們同行真的很美好,因為他們都是我一生中,永不忘記的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