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耐力成功!

                                                  莊竣傑(17歲)

    早在學會一輪車,我就很想參加這次的環島,盧蘇偉觀護人說︰『這是給孩子們一份終身受用的禮物。』這個機會難得,是騎一個輪子的車子來環島,是史無前例呢,我想這不但難得,也終身難忘,不參加那太可惜了!因此我去爭取了參加權,通過了考驗,可以參加一輪車環島自我挑戰賽。環島開始前幾天,我騎得搖搖晃晃的,技術不是很好,騎得又慢又沒體力,但往後的十幾天跟著他們一起騎,越騎越好,有了體力也騎得更遠,更有毅力。我看見了自己的努力及進步,很謝謝替我們加油的同學、老師,有你們的鼓勵及加油聲,使我更有動力。

    領了新車後我開始學一輪車,我對著盧觀及同學宣告:『我一定要學會騎一輪車』。五月七日那一天我勇敢的嘗試騎出去,我似乎可以捉到了那個『平衡點』了。到了六月十、十一日是100公里的挑戰,原來以為我是可以參加的,沒想到卻不能,因為體力不是很好也不太熟練,因此無法參加。美大老師安慰我說:『我相信環島你一定可以參加!』他相信我、對我有信心,我也相信只要肯苦練,我一定可以去環島。因此,那幾天我都要求我自己在堤防至少來回騎個兩趟。到了1000公里環島前,我提出想參加環島的意願,可是老師們覺得我不太行,因為看我平常似乎很少去碰一輪車。於是給了我一個考驗,讓我跟著他們從學園騎到瑞穗,作為決定我是否可以參加1000公里的挑戰。當天,天氣很熱,我用盡了體力、耐力及毅力完成了這一段路,通過了考驗。我編排在體驗組!

    雖然我是體驗組,比不上『菁英組』的同學,但我不介意!因為我很感恩能參加環島,我很珍惜,每一段路程我都盡力的去騎,努力騎完全程。老師及同學們,謝謝你們為我們的付出,還有在路上替我們加油、鼓勵的民眾,每一段路似乎都很精采!路程中我的心情有高興、有憤怒、有無奈也有痛苦。那一天,我們到了板橋地方法院,結束二十天的環島,衝過終點線,那時每個人的臉上都是喜樂的,因為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慶功宴結束之後,回到學園的路上,望著窗外,我彷彿還聽到民眾的加油聲及歡呼聲,以及每個人臉上留著汗水拼命的往前衝的影像。

    這次的環島能圓滿的成功,我要感謝盧觀護人大力的付出、莊教練的用心指導、老師的協助、媒體的報導、贊助我們的活動廠商、路過的民眾及學園們的指導老師、協助我上車出發的同學們。更要謝謝上帝,我知道凡事都安排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