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一起

                        林光明(12歲)

我花了四天、跌倒兩百多次才學會騎一輪車,跌倒時,宗望老師一直鼓勵我,叫我不要放棄,我會騎時,覺得很快樂。

5公里比賽的時候我還沒來,我是從10公里比賽才開始加入的,那時騎到馬路上會有點害怕,跌倒時就趕快上車,老師也會一直鼓勵我。

100公里時,我只有上車兩次,去的時候一次、回來的時候一次,那時候天氣很熱,我覺得快要中暑,建宇跟我說:「繼續騎、繼續騎,不要急著想上車。」但跨襠下真的在痛,忍不住就想要上車,但我就想說不可以放棄要繼續騎,終於撐到了終點,心情很愉快。

我沒有參加完1000公里,一到六天我都有騎,但到第七天時,我們住在芥菜種會裡,晚上去吃晚餐時,我看到網咖就想要去玩。隔天早上起來吃完早餐,我走到廁所那邊要找我的手套時,發現我的手套不見了,我想說算了,就爬牆出去。看到他們走時我很開心,當時我就是不想騎,我想跑去昨天看到的網咖店玩,跑到一半又想要回去,我突然想到為什麼我要跑呢?為什麼不跟他們團結一起騎呢?但是我還是忍不住跑到網咖。後來是芹羽老師、曉盈老師跑到網咖找到我,芹羽老師抱著我,帶我上車,上車以後就帶我回到總幹事、盧觀跟莊教練那邊,跟他們道歉說:「我不應該這樣做,請盧觀和莊教練原諒。」當天還是跟他們一起騎。

回到學園後,我想完了,我忘記盧觀上一次跟我們說,如果有一個人不跟我們團結一起,就不能跟我們再騎下去了。晚上的時候老師跟我談話,說:「做錯沒關係,下次不要再犯。」,我聽了就想哭,結果晚上我真的哭出來了,我想當初為什麼要逃呢?,為什麼不跟他們一起走、一起騎一輪車,那麼愉快的事為什麼到一半就要停頓了呢?為什麼不繼續騎?我就很恨自己。早上時,我看到他們騎一輪車,要出發了,我跟同學說:「你們要加油!」很多老師都跟我講,留在學園的老師會對我很好,叫我好好的留在學園,我很感謝老師這樣的鼓勵我,從10公里到現在都一直鼓勵我,所以我二十天雖然沒有完成,但是神還有老師們都帶給我快樂,謝謝老師。如果還有一輪車環島,我還想要參加。

我學到了尊重大家,還有不放棄信心、快樂、愛心、毅力,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完成。但我要感謝主耶穌,當時我在少觀所裡面,聽到少觀所一位老師為我們禱告、祝福。當時我認的字沒有那麼多,老師就一個字一個字教我,後來法官問我要不要去安置機構,我就來到美麗的信望愛少年學園,這是神的帶領,感謝主帶我到這麼美麗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