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力量

學員
林子敬(16歲)

剛開始,我不太想學一輪車,因為小時候祖母去世時,我看到師公在那裡騎一輪車,我覺得很好笑。所以我一看到一輪車,就覺得是小丑在騎的。老師ㄧ直叫我騎一輪車,可是我怎麼都不想騎。老師勸我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可是我卻很在意,所以我一直跟老師ㄍㄧㄥ,後來,我看到學園的學生一直在改變,以前,學生玩什麼東西一定會吵架,練一輪車之後,我一次一次看到,他們撞車時沒有很生氣反而還鼓勵對方,當時我看得有點訝異,也許只有那ㄧ個學生會這樣,沒有想到一個接著一個的學生都在鼓勵別人。睡覺的時候一直在想,一輪車到底是有哪方面的能力,可以讓每一個學生改變?那天晚上開始我一直想,想到後來也找不到答案。乾脆我就去騎騎看,到底是什麼讓他們改變?

後來我第一次跟他們一起騎50公里的時候,我發覺到有些地方真的是會讓人改變。在騎的時候,老師們、學生們一直鼓勵我們、激勵我們,我感受到老師們的愛。但是只有騎一輪車的時候才能享有老師們的愛嗎?到了要挑戰100公里前,老師們叫我們練習一輪車,那時好煩,一放學就要騎一輪車好煩喔!

可是沒有辦法還是要騎呀,剛開始的時候,我覺得好累好累,奇怪的是到後來我的腳竟然像裝上了電池一樣,都不會累了。後來一直練到1000公里要出發的那天晚上,我一點都不緊張而是感到煩惱,因為在學園的時候都常常會吵架,那麼出去環島二十天一定吵得更兇囉!第一天四點的時候,就被老師叫了起來,我心情很不好,那麼早就要起來,想到還有二十天都要四點起來呢。我拿著自己的一輪車往籃球場走過去,到了籃球場,我看到老師預備的早餐,雖然只有幾箱飲料和麵包,沒想到老師會這樣為我們付出,那時我覺得好感動喔!我對自己說凡事要謝恩,很感謝主,第四天的時候,盧觀跟莊教練跟我們說了一些話,後來盧觀說:「現在誰想回去花蓮的人舉手。」那時我非常想要舉手,可是手卻舉不起來,搞不清楚我到底是怎麼了,腦海裡一直重複著盧觀跟莊教練的那些話。那時盧觀、莊教練買了一些飲料給我們,我接下了飲料時不知所措,只好默默的走到了盧觀和莊教練兩人的中間,我還沒有說謝謝的時候,盧觀就抱起我,那時我的眼淚也不知不覺的掉了下來。盧觀跟我說:「我們和好吧!」我一直點頭,在這二十天當中,我學到一些用錢買不到的東西,學到了情緒管理,還有毅力,老師在這二十天當中一直說毅力。最後一天來到板橋地方法院,騎車轉彎後我嚇了一大跳,哇!好多人!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觀護人和警員,那些人都是我以前所討厭的,可是現在卻是我的朋友,也是鼓勵我的人,真是自己想都想不到的。神已經幫我們預備好道路,只要開放心胸接受神,再加上自己的努力,離成功就越來越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