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好奇心完成大旅程

                                                    

學員王俊傑(17歲)

剛開始我在學一輪車的時候,不是那麼地順利,我也常常因為跌倒而不想再練習。但是因為有學園的老師,用心良苦地來激勵沮喪的我,所以我才能有那樣堅強的毅力,一階段、一階段直至完成1000公里的挑戰!

當我面臨第一次的5公里挑戰,我很緊張,但卻有一種興奮的感覺,當村長喊的那一刻,我的心好像爆炸一般的雀躍,我一心只想往前衝。當天的天氣雖然陰雨綿綿,卻澆不息我心中的那股烈火。雖然我那麼的興奮,但人還是會累的,俗話說得好「人的身體是肉做的」,所以當我騎完的時候人也累翻了,那是我的第一次挑戰!

之後的10公里跟50公里我也很努力地騎完,100公里是1000公里環島挑戰賽的門檻,是我第一次騎最長的里程,所以騎起來顯得有些吃力。那天出大太陽,有一點不想騎,因為太陽把我曬得頭昏腦脹,不曉得怎麼撐下去,可是我告訴自己,這不是一場遊戲、也不是一場比賽,是一場超越自己的過程,所以更要堅持下去。那天憑著自己的意志力撐完了50公里,實在讓我太高興了。

騎完後,我們在芥菜種會休息過夜,隔天回程的時候,我們先到美崙浸信會主日崇拜,再前往鯉魚潭的縣道邊準備賽程。那時芹羽老師的姊姊買了一些麵包來給我們選手補充體力。我們快樂的上路,騎到鯉魚潭,在那裡休息、吃便當,吃便當時天空開始飄起雨,出發之後雨勢愈下愈大,但是這樣還是無法阻擾我們的決心,還是一樣,一路上快樂的直奔可愛的信望愛少年學園--我們的家。

回到學園後,開始集訓跑步、蛙跳,雖然蛙跳後腳很痛,但我們還是繼續苦練,因為要完成1000公里挑戰的夢想。

環島挑戰的前兩天遇到了颱風,我們提早到了台北的衛理福音園避風雨,到了之後,擦車的擦車、整理的整理、發鞋子的發鞋子,這麼做,都是為了能夠有一個成功的開始。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相信,如果一開始能做得很完美,剩下的賽程就能夠完成。

第一天,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體委會參加開幕典禮,騎的時候因為很興奮,所以根本就不感覺累,而且發覺路程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雖然第一天的路程騎得不錯,還是會擔心後面那麼多天的路程,但我會用一輪車的精神來勝過這些煎熬。像第四天鐵人挑戰賽的時候,8公里上坡路段,剛開始時原本是我們A8個人一起騎,騎了200多公尺,有的腳力不夠,就開始下來走路,最前頭是俊超和士豪,我是第三位,我就一直追一直追,快到終點的涼亭時,我和俊超、士豪在涼亭那邊照相,沒想到後面又追上來三個人,但還好我們腳力夠快,又追了上來,快終點線的時候,我們三個人先各飆各的,但我們並不希望讓另外三個落在後頭,就決定要等他們,然後一齊手牽手到達終點。我印象最深刻是那個斜坡,人看了腳都會軟了,但沒有想到我有那麼大的勇氣跟意志力去完成。

    在出火營地時,遇到第二個颱風,威力也是蠻強的,但並不能阻擾一群人的決心。一路騎到佳落水,我第一次騎一輪車過吊橋,橋下的水很大,橋一直晃,雖然害怕,但覺得很刺激。我們沿著海岸線騎,但風和雨實在太大了,騎到海岸線的一個景點後,我們就上車,大家都變成落湯雞,經過這場風雨,我終於瞭解什麼是「飛行少年。」我在環台二十天當中都沒有上過車,自己也不敢相信我有那麼大的意志力、那麼大的勇氣,在這二十天當中,每一天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到了第二十天越過終點線時,我會那麼的雀躍是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做到了。」

    越過1000公里的那條終點線之後,想起從前的我,半年前當我聽到一輪車的時候,覺得很新鮮、很好奇,有種躍躍欲試的感覺在我的心中翻騰,促使我去摸索它,那時候我完全想不到這樣一個小小的好奇心,竟可以讓我完成這樣大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