畏風雨

                          楊烈(16歲)

要出發的前幾天,聽說颱風要來,大家就有點害怕,因怕風雨大、又怕有的路段會淹水、又怕路旁的東西東倒西歪、又怕看不到美景……,所以咱們師生與短宣隊清早就出發北上。

到了陽明山衛理福音園住處,先整理我們最寶貴的ㄧ輪跑車,看看車子哪裡有受損?看哪裡需要上油?該保養的地方一定要確實完成,因為怕在行進中車子突然有問題,所以我們要出發前都要保養車子。除了保養車子,也要保養自己的身體,保養好就開始練習第一天的表演動作。

烈日曝曬,皮膚會變黑、會脫皮,卻使我們更加有信心,因為不論遇到什麼挫折,我們都要勇敢去克服,大家也成長許多,不會動不動就打起來,而是學會互相禮讓、互相幫忙。「每一次的打擊都是真利益,祂所收取的必以自己來代替。」因為我相信祂會幫助我們的,祂是創造天地一切的主,主有能力創造大地,就有能力讓風雨變小,一輪車勇士想要完成的夢想是不會放棄的。

颱風襲擊只會讓我們更有毅力、信心與勇氣。一輪車的精神,就是「鍥而不捨,永不放棄」。颱風來,我們勇士更歡喜,因為風雨可以幫助我們更有力、更有信心,風一吹、雨一飄,那箇中滋味真是筆墨難以形容,可以說是人生最享受的一刻。

烈日及風雨中,看到黃牧師騎一輪車的樣子,心裡會捨不得,他總是跟在我們後面,我覺得牧師真的很厲害,他年紀那麼大了,還跟我們年輕人一起騎一輪車,真是不可思議。

學一輪車沒有什麼技巧,只要肯學就會,不要一看到就說「難」,只要有心學,就不會難了,只要抱著目標學一輪車,一定會!有時在學習過程中,會碰到許多挫折,要怎麼克服這些問題,讓我學到做事不要半途而廢。

這二十天的經歷,是我一生中最難抹滅的回憶,因為縱使是有地位,家財萬貫的人,也無法像我們這些人一樣,共同完成這個壯舉。

備註:楊烈有一天曾發燒近40度,還是一路追趕,後來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