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下台灣

                         學員邱士豪(14歲)

    這次1000公里的挑戰,對我而言跟之前的比賽很不ㄧ樣!因為這次的挑戰,不能像之前的5公里、10公里一樣,笑ㄧ笑、玩ㄧ玩就過去了。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極限的挑戰,無論是體力或精神。在整個活動的過程中,總覺得自己的一輪車好像有生命一樣,會透過行動來告訴我,它自己的狀況。就好比說在騎的過程中,感覺到車子跟平常不大一樣,它會以彎曲來告知我,它沒氣了,需要打氣。有時候還很調皮,使我很難控制它,它就像是我的「麻吉」一樣,只要出發的前一晚,好好的把它檢查過一遍,把它擦得亮亮的、帥帥的,隔天一早的行程,就可以非常的順利。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天都要很早起床,最辛苦的就是睜開沉重眼皮的掙扎。而這二十天當中,令我最討厭的是,騎直路的時候,就算是到市區,一切都還好,但若是到那種放眼望去,又直、又看不到底的路時,我就會問其宏老師說:『到底到了沒?』但其宏老師總是笑笑的說:「快了,前面再拐個彎就到了!」每當看到這種又直又看不到盡頭的路時,再聽到這句話,我的心裡總是會出現兩個聲音:一個是叫我趕快上車休息算了,幹嘛那麼辛苦!另一個是叫我要繼續加油,這只是1000公里的一小部份,不能就這樣放棄了!這時候,我總是陷入不知該怎麼辦的徬徨。後來出現一個天使拿了一個超大型的鐵鎚,往那執迷不悟的自己頭上「ㄎㄧㄤ」的敲下去,天使也是告訴我:「不要放棄,你看,前面的彎到了不是嗎?」

    本來很期待騎完之後的行程,每次邊騎邊想:『下午會到哪裡玩?』可是自己已經累到不行了,哪裡還有體力去瀟灑呢?每次下午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坐在電視前盯著一整個下午,休息都來不及了,哪還有精神出去玩?

    到了最後一天,跟大家一起到達終點,我相信每個人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一定會說:「終於騎完了!」。雖然大家都累了,但看到了等候的記者,大家還是生龍活虎的接受訪問,一點都感覺不出疲憊,在頒發獎牌時,還來不及想像,就頒到了我的手中,心想:『這就是我二十天辛苦得來的,我可要好好珍惜。』這時我想對大家說:「非常感謝老師和一些在旁邊鼓勵我們的朋友,若不是你們的加油和打氣,我們很難完成這個活動。也謝謝這二十天來,跟我一起完成夢想的同學們,多希望十年後有機會的話,能再跟你們騎著一輪車再環島一次,相信感覺一定很不ㄧ樣。」

    本來的我,總是很容易因為小事而放棄,但騎完這趟旅程,我覺得自己變得勇敢;原本的我,在做事時,總是沒有把握,但現在的我感覺比較有信心;原本的我,根本不敢一個人站在大家面前,更別提上台了,但現在的我,不再害怕,甚至會搶麥克風,因為,只要想起:我們曾經努力過、忍耐過,共同完成過這麼困難的事,還有什麼可以難得倒我們的呢?」

 

     備註:士豪八公里鐵人挑戰賽與俊超同到,由美國L.A教會王智仁長老贈送一台數位像機為獎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