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有一群花蓮信望愛的學員,騎著獨輪車挑戰1千公里環台成功,這些孩子曾經被家庭、社會遺棄,有一半以上都是原住民的小孩,有一位紀錄片工作者紀錄了20天的艱辛旅程,片名叫做"飛行少年"在11日舉行首映會。

花蓮信望愛之家的孩子們做著暖身操,為的就是要準備為接下來的獨輪車訓練。花蓮信望愛學園的少年們,一半以上都是原住民的孩子。2006年,他們騎著獨輪車,挑戰1000公里環台的紀錄。20天艱辛的過程,也讓這群曾經被家庭遺棄的孩子們,重新體會生活。

獨輪車並不像腳踏車一樣好駕馭,只能往前不能退後,不能用手改變方向,只能靠身體的平衡感。在繞行台灣的過程總有衝突,而被稱為園區一哥的獨輪車隊長,現在重回學校就讀,而再重回學園內交孩子們騎獨輪車,也開心的看見了孩子們20天的改變。

這些信望愛學員的孩子們所創造的奇蹟,也被紀錄片工作者所感動,製作成一部名為"飛行少年"的紀錄片,更入圍了今年台北電影節紀錄類組,要讓這些堅強可愛的孩子們的毅力,透過影像宣揚出去。

篇轉載自~
原住民族電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