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飛行少年  入圍台北電影節紀錄片類組
 

2008台北電影獎劇情短片、動畫短片、紀錄片三獎項入圍名單今天揭曉,除入圍名額大幅增加,並增加動畫獎項與獎金。另外,將在電影節中播放的「離開地球表面」,描寫未來「地表清除計畫」的科幻世界,劇本出自「五月天」樂團阿信之手,所有團員都參與演出。

今年台北電影節原本只有劇情長片、劇情短片與紀錄片三大類,由於參賽作品太精采,在初選評審藍祖蔚、胡幼鳳、周旭薇、游惠貞堅持下,將動畫短片另外列出類別,決定新增最佳動畫短片、評審團特別獎。
 
入圍的劇情短片與紀錄片可看到不少知名演員參與演出,例如,入圍劇情短片獎的「闔家觀賞」,網羅桂綸美、李天柱、陸弈靜,敘述一組法國電視台工作人員邀請林家三口參加電視台舉辦的世界最有趣家庭選拔賽,在重利誘惑下,攝影師皮耶闖入林家的私密生活,三位實力派演員飆戲精采,不輸劇情長片。
 
去年曾參加金馬影展的黑色喜劇「女力」,描寫神力女孩生活周遭遇到的荒謬趣味點滴,以模仿喜感及主持見長的諧星阿ken,復古造型令人噴飯。
 
最近在電影「九降風」受到矚目的新秀王柏傑,也在短片「邱比特女孩」中亮相,同片演出的傅小芸被稱為「小桂綸美」。
 
入圍劇情短片的十部影片為「少年不戴花」、「女力」、「夏天」、「夏午」、「愛瑪的晚宴」、「闔家觀賞」、「邱比特女孩」、「光之夏」、「勾引」和「天黑」。

動畫短片組入圍十部,為「飛躍藍調」、「回憶的味道」、「富士將軍」、「PATCH OF DREAM PATCH OFDREAM」、「流」、「大頭仔的三塊厝」、「棋局」、「遺忘的寶藏」、「山水歷」和「木偶人3熱門」。
 
紀錄類入圍名單七部,包括「穿越和平」、「親愛的,你好嗎?」、「思念之城」、「薩爾瓦多日記」、「雲的那端」、「索瑪花開的季節」和「飛行少年」。
 
至於眾所矚目的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入圍影片,主辦單位十一日下午將在台北光點揭曉,當天劇情長片、短片、動畫、紀錄片入圍導演與演員都將共襄盛舉。
 
台北電影節即將於六月二十日至七月六日在台北縣、市舉行,影展預計於台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與北縣文化中心放映。
 
本篇轉載自~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arefl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